オレンジ色=3=橙子

最近不太方便更文,請見諒

一介書生

"羽毛,快點呀~"金髮少女(年)?跑到了鞦韆下


櫻花隨之落下來,剛好落在了金髮少女(年)的頭上


"呼~呼~阿神你慢點啊!"名叫羽毛的少年,氣喘吁吁的跟上去,還不忘保護好手中的點心


"嘻嘻~是羽毛你太慢了~" 名叫阿神的少女(年)坐在鞦韆上,看著眼前氣喘呼呼的人


神家是鎮上最富有的,人人幾乎都知道神家有個愛玩的少女,紛紛希望自己的兒子把她娶進家門


可是知道阿神真正性別的除了他的父母和妹妹以外...只有一人了


"對了,阿神這個給你"羽毛把手中的點心緩緩遞了過去


阿神接過後,眼睛閃閃發亮


"是草莓大幅!!"阿神拿起草莓大幅咬了一口


羽毛看著吃的正開心的人,下了一個決心


"阿神,那個......"羽毛正打算開口


不料,阿神還沒吃完,就傳來神家婢女的聲音


"小姐,找妳好久了,大人和夫人已經等候多時了"話還沒說完,婢女就拉著阿神走了


"欸!"


剩下的只剩羽毛未來的及說出的話語和停在手中的手


(明明...想拉住她的....)


羽毛只好帶著嘆息回家


一回到家羽毛的母親就做了另一種點心給羽毛,上面是用一些薄荷和芒果裝飾,讓羽毛想起阿神


"媽媽,這是什麼呀?"羽毛指著桌上的點心


"這是新的糕點,剛吃進去酸酸的到後面"甜"


羽毛吃了一口,感覺像是剛剛看著阿神被人拉走時的失落感


羽毛的媽媽看這羽毛吃了一口,就不在動叉子,疑惑的問"怎麼啦?不好吃嗎?"


羽毛看這媽媽擔心的表情,立馬換了一臉笑容


"不,很好吃,媽媽我可以幫他取名字嗎?"


"可以呀~"羽毛的媽媽看到羽毛又回覆了笑容,不自覺揉了揉羽毛銀色的毛髮


"那叫"戀"好嗎?"羽毛看著媽媽


羽毛的的媽媽震驚了一會,又笑了出來"好呀~"


羽毛是又媽媽一個人帶大的,他的爸爸經常不在家,所以都是媽媽用刺繡所賺的微薄的錢養大的


羽毛也知道自己的地位,不可能和阿神在一起


也開始努力學習,和阿神一起玩時就會帶本書過去


漸漸的時光飛逝,到了羽毛要考狀元的時候,羽毛瞞著阿神去見了神爸......


"阿神,我要去考了"羽毛和阿神道別,儘管有一句話他一直留在心中


"嗯!羽毛,我會等你回來的"


阿神還是像以前對著羽毛笑,但那笑裡帶著一點感傷


兩人分別後,神爸對著阿神說

"阿神,你也不小了,也該出嫁了,人已經找好了,下個月舉行"


阿神沒權利反抗自己的父親,回到自己的房裡,哭了一整夜


"羽毛...."


(一個月後...)


阿神穿上了紅衣,蓋上紅布,閉上眼睛(羽毛...對不起,我可能要毀約了)


"小姐,婚禮要開始了"婢女恭敬的將阿神帶到那裡,那個使阿神絕望的地方


新郎慢慢牽起了阿神的手,卻讓阿神有種熟悉感


直到洞房時,阿神才看清新郎的模樣,淚,不自覺的留下來


"羽...毛" 毛字還沒說出,羽毛已覆上了阿神的唇,兩人的心跳,清清楚楚


兩個單戀的人終究在了一起


"對了,羽毛你一開始就知道我的性別" 阿神轉過頭問過


"傻瓜,哪個女生還能像你一樣的,再說就算你是男的,我也喜歡"


語畢,羽毛又再次吻了上去


用一字一句的提筆

換一生一世來銘記

轉身只留下了誰當年的嘆息


那場雨從沒停 已刻下了烙印

而我一介草民 怎得姑娘垂青

空有滿腹的詩文 卻難以表我心


是落花也無情 是徹夜的憐憫

如當年一般的畫面讓我夢醒

跨過那道瓶頸 牢記你的名


我只盼高中功名

迎娶深愛的你@










评论(3)

热度(28)